Trista Cherry

你现在明白,爱是什么了吗

【幻茄/微all茄】朝生暮死

   Summary:老番茄决定去死。




  

   某幻近乎有些狂热地望着老番茄凑过来点烟时的脖颈线条,一点暗红显现在暗涌的黑夜里,顺着叼烟人的动作而在空气中划出火光。

   “为什么叫我出来?”某幻不自觉地放低声音。也许是天台的风实在是太大,面前人又穿得实在太单薄,看起来能消散在夜风中。他本以为是什么兄弟间的惊喜派对,可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年轻的高材生没有回答,出神地望着天台下面的车水马龙,一条银色光带横贯38米下的市区,连接黄浦江畔的巨大灯牌,如同都市里的一块巨大墓碑,上面灿烂地写着“上海上海”。

  老番茄单手撑上护栏,一个翻身站上去,姿势潇洒而漂亮。他向外跨出一步,aj踩在空调外机铁架上,脚尖30厘米外就是虚空。他缓慢地回头看某幻,侧着脸弹烟灰,灰色痕迹拥抱空气。

  某幻想,这个人真是奇怪,凌晨三点把自己叫出来,一言不发地在高楼天台上抽烟,现在又那么骄傲而傲慢地踏上世界边缘,一如他走上各式领奖台那样内敛又张扬。侧着脸弹烟灰的样子又好像香烟太过沉重,连带着生命也支撑不起来。

  “别闹了。”他说,“听话,下来。”

  高材生从小到大都是备受宠爱的人,勾勾手指就有人给他送来星星和月亮。他作劲上来了什么都不要,叫着闹着说无聊,他什么都有,所以对什么都失去兴趣,爱好追求刺激和短暂的感官麻痹,才二十多岁,就好像什么都不在意。别人的爱不要,讨好不要,他接过来又扔掉。

  某幻深恨这一点。

  老番茄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面上浮起迷幻的欢愉。像一个吞云吐雾的瘾君子。

  “不要。”他说,“我不想活了。”

  某幻往前走了一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语气里带着商量和妥协,“先下来,你想要什么?”

  老番茄这个人又作又事儿多,某幻想。二十一世纪的领头羊赶着潮流得了重度抑郁,阴阳怪气的几个人都觉得震惊又意料之中。高材生就是这么个人,外表光鲜亮丽内里空虚腐烂,像朵种在温室里的菟丝花,明明什么风雨都受不到却还是被地底下的虫子啃咬。

  确诊以后他十天半个月就会决定死一次,最后被赶到场的好友救下来,他老是那么无所谓的样子,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抽烟的样子风情万种。

  “你觉得烦吗?”老番茄问,“我老是去死。”某幻甚至还没有回答就被他截下话头,“你不可能烦我的。”

  他的牙齿咬了咬香烟滤嘴,说:“你喜欢我。”

  放屁,老子喜欢女人。某幻想,却说不出口。他跟前女友是什么时候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哦对,因为他记不得任何一个纪念日哪怕是她的生日,因为他们交往大半年一次爱都没做过,因为她真的很好,温柔体贴,不吵不闹,说话妥帖又舒服。

  可他从来不心动。

  分手的时候她忍着不掉泪,问他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他哑火半天说不出话,他说你哪里都好,真的,是我对不起你。她还是掉了眼泪,说好吧,祝你幸福。

  你看,她真的很好。可是他不喜欢。

  他喜欢那种烦一点的人,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来无理取闹一下,最好又优秀又堕落,最好被所有人宠爱又对他们熟视无睹,最好弹烟灰的时候喜欢侧着头,好像香烟太过于沉重,最好站在38米的高楼上挑衅地望着他,aj踏在空调外机的铁架上。

  而那个人再次开口,声音消散在夜风里。

  “你爱我,因为我危险。”

  老番茄颇有自知之明,他不是美而不自知的人,同样对阴阳怪气其他人的目光心知肚明。他知道他照亮花少北,知道他被lex毫无底线地保护,知道boy有意地搂住他的腰,知道某幻那些脱口而出的昵称。他只是懒得去管,所以左右逢源地娇笑,所以暧昧不明地摇摆。只是终于觉得该死了,才开始思考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风流债,咋舌发现好大一本,想着下去了怕不是被阎王爷给折磨,所以勉强来积点阴德。

  某幻一言不发地望着他,再开口时语气有些缥缈不定,“你要做我男朋友?”

  当然不是,他说。男朋友无聊得很,我来跟你玩玩。伴侣,一个多么沉重的词,意味着责任,关心,专一和爱。老番茄都不想要,也都给不了。他只想要一台人型提款机,按一下就吐出来钱,平时只是待在那里,不在乎他拿着钱到底去干了什么,为什么凌晨才回来。

  某幻问,就我一个?

  他少见地愣了一下,视线对上了某幻,意识到自己的推测还是那么准得离谱,他只不过是爱他的危险。

  可那样就更好了。

  老番茄挑眉笑,“阴阳怪气,热情洋溢。”

  他看到某幻也笑起来。










  某天自习课的脑洞,我亲爱的女王茄茄

  立马激情口嗨

2020-06-26 /  标签 : 幻茄all茄 271 7  
评论(7)
热度(2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