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a Cherry

你现在明白,爱是什么了吗

【天相】伪命题(上)

   看群里爹地们讲被家暴咕咕的脑洞时的突发奇想

   我老屑批了

   有sd




  

  高天亮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十七分,距离他下班仅剩十三分钟。他已经脱下了警帽,有一搭没一搭地给自己扇着风,派出所的空调兢兢业业地工作了十年有余,如今占着个位置当摆设,他热得半死,只想快点下班。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他挫败地发出一声尖叫,看到熟悉的号码的时候两眼一黑,133开头233结束,连数字都带着点嘲讽。高天亮知道这是谁,居民楼里出名的张大妈,良好居民的典范,秉持着遇到困难找警察的原则小到家里没酱油大到每天早上洒水车播放的《兰花草》严重影响她的生活而报警。高天亮总想给张大妈做个锦旗,红底四个金字:你妈死了。

  年轻的片儿警嘟囔着臭脑瘫接起电话,身后两个位置的刘青松瞟了一眼他,转回视线继续玩手机,他脸上平平整整地贴了张面膜,脚下踏着个脚盆在泡脚,泡的是薰衣草配野菊花,一股子骚包香味让派出所闻着像个白马会所。

  张大妈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洪亮,听着就身体健康,令高天亮扼腕叹息。六十好几的大妈喊得跟死了人似的,“救命啊!——真的夭寿啊!——救——”

  高天亮默念了几句我是人民公仆我为人民服务,然后带着笑意问张大妈怎么了呀,终于要死了?后半句出于礼貌没有说出口。张大妈的声音听起来惊魂未定,喊着说就她对门那户新搬过来的小夫妻家暴,快把人打死了。





  

  这是张大妈人生中少有的没有任何夸张的描述。高天亮赶到现场的时候那户人家门口好事群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没一个靠近三米之内的。他大声喊着借过借过往里头走,发现人群的焦点在里面地上躺着,一脸血,旁边还有一堆花瓶碎片。窄小的屋子看起来像被飓风席卷,能碎的碎了个遍。张大妈大声喊着,说那个打人的老公刚刚跑了啊。

  高天亮叫了救护车,又打个电话给刘青松,说松少你快点个水上行走赶过来,这下麻烦大了。然后蹲下来跟躺那儿的人来了个对视,他轻声细语地说你没事吧,先不急,马上就送你去医院。那一脸血的人笑了一下,牙齿白得可以拍高洁丝,不,高露洁广告。那人小声说警官我有点晕。

  高天亮这才发现躺着的人是个男人,瘦得像个竹竿,脸小小的,头发沾了血一缕一缕粘在一起。血糊糊的脸上可以看出丹凤眼的上挑,额角上一个大口子。他小心翼翼地脱了警服外套盖在人家身上,身后的张大妈发出一声哭嚎,说人没了。

  你妈确实没了,臭傻逼离我远点。高天亮终于还是没忍住骂出了口,张大妈一下安静了。高天亮把脸转回来,勉强挤出了笑容,说没事啊,救护车马上来。

  那人血糊糊地继续笑,说小天啊,你,你怎么骂人呢。

  高天亮停住了。






  高天亮说硬币哥?

  他说嗯。

  高天亮瞪着那张一脸血的脸看了一会,然后说白多训那吊人打你?

  他说嗯,确实是。

  高天亮说你怎么不坐起来?

  他说小天我腿好像断了,哈哈哈。

  高天亮说笑你妈,金泰相你个臭傻逼。





  高天亮第一次遇见金泰相应该是在读警校的时候,他是个刚入学的菜鸟,而金泰相已经在社区派出所实习了。当时金泰相因为英勇抓获飞车偷包贼而被发了个奖状,回母校的时候就被拉上台说话。韩国人顶了头金色头发,说我主要是韵七好,我平时都很混的,混子King就是我。下台后跟一群男男女女混得好欢,疯得像个小孩。彼时确实还是个小孩的高天亮冷眼旁观,一句话也插不进去。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被金泰相拉了进去聊天,韩国人两只手搭住他的肩膀,自顾自地跟他亲密起来,问欸你叫什么名字啊读了几年了烦不烦啊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唱K。高天亮说我叫高天亮刚入学烦不要。金泰相说好的小天我晚上六点来接你好吧。高天亮说好你妈。

  但是他还是去了,去了就后悔了。在场的没有几个人他认识,卡拉OK的劣质香烟和酒精熏得他昏昏欲睡,然后在金泰相拿起麦克风开始唱的时候清醒过来。他奇怪其他人是不是听力受损,怎么能在这样的声音中夸出口来。他在花花绿绿的灯光中看见金泰相回头笑,双眼显出一点温柔来,还有像烟气一样缭绕的风情万种。

  他偷偷把那一眼记了很久。

  

  后来他们熟了起来,一起唱K一起撸串一起在召唤师峡谷大杀四方一晚掉三百分。高天亮觉得这个批真的吵,简直像个养殖场的动物同时高歌。天天祈祷金泰相能被神的旨意带走,让他的世界恢复安静。结果某一个睡得头晕脑胀的星期天早上他收到金泰相的信息,说小天我要走了。

  高天亮迷茫地看着信息,放下手机祈祷了一下神的旨意能让他中五百万。然后高冷地回复了一个问号。那边倒是一如既往地秒回,说我要跟白多训结婚了,白多训你记得吗小天,就那个之前跟我们打过几盘排位的,我很早就认识他了,我应该要跟他去其他城市。

  不记得,百年好合。高天亮发完这句话把自己砸回被子里。他不知道那人是谁也不太在乎那是谁,虽然把金泰相跟结婚这词联系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这可是星期天早上,他只想睡觉。

  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想,房间里已经开始有点安静得让他不舒服了。

评论(1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